雅纪的wink君

主竹马间歇刷任何cp
暗恋狂魔wink君
划重点 是红的!!!
素素

【竹马】借用你做个梦 上

失眠写群活(可惜没写完,头实在太疼,爬起吃药去)


灵感来源:


松树白透了,长路未觉冻,借用你做个梦。——无期


我不会榨果汁不会酿酒也不会煮甜羹,这里有一杯温开水,你喝嘛?

---------------------------------------------------------------------------------------------

 

今冬的第一场雪绵密厚实,清晨的街道两旁堆着厚厚的晶莹。世界的缤纷颜色被雪着去半分,又吸收半分,只可见未被遮盖处的深色与雪耀眼的银白。


二宫和也很喜欢雪,因为银装素裹的世界在没人的时候像是一个天堂,他怎么胡思乱想都可以。


早上出门的时候雪已经不下了,路上早已被清扫干净,路边则堆得厚厚的,二宫怀着股想要上前踩一脚的冲动,一路向前逛去。大概是胡思乱想起来忘了时间,明明提早了五分钟出门,车门在他触到之前关上了门,他所能做的只是眼睁睁看着汽车拖着白花花的尾气扬长而去。


 二宫和也站在空无一人的车站叹了一口气,全勤奖是肯定没了,索性打电话让同事大野智帮忙请了个一小时的带薪休假。一路玩着雪踱步过去。已是圣诞节的前夕了,车站后商店街的空地上出现了偌大一棵圣诞树,穿着华丽的灯泡做的裙子,二宫忽然就幻想起了圣诞节夜晚他亮灯的场景,他肯定一定很漂亮。


雪的治愈能力似乎只是有限,临近公司的最后一个路口是一个车水马龙的繁华地段,道路宽阔到你需要迈开步子或者一路小跑才能在绿灯的倒计时中平安穿过马路。路边的积雪早就已经被清扫干净,除了些水痕,全然看不出前一晚下了大雪。像是梦想与现实交接的那个路口一般,绿灯一跳,二宫就会到了现实,一切胡思乱想都像是被封锁在了那个冰雪世界。


过了马路,他只是一个刚进公司没多久,连试用期都没有过的小透明,是食物链的最底层。






解开围巾,脱下外套,起身去到咖啡的时候,二宫被大野智堵在了咖啡间。


「少见啊,你怎么会放弃这个月的全勤奖?」


「睡过头了,不行啊?」


「得了吧,不愿意讲就算了,你该庆幸我今天没有因为大雪索性就在家睡觉。」


「是是是,谢谢大人的救命之恩,今晚请你去喝一杯如何?」


「嘛嘛,看心情,太晚回家很冷的。」


说着二人一边小口地喝着咖啡,一边回到工作岗位上。


大野智是二宫和也的学长,也是早一年来这家公司的前辈,对他一直照顾有加。


其实他这种刚进公司的小员工哪里会得到看重,策划部这样的核心部门,能进来已是万幸,混了两三年仍然只能做杂活,从来没有被选中过的大有人在,现在他只能做做校对错字,整理文件的杂活也是万幸了,刚入职不久的二宫和也哪里敢奢望什么,只希望顺利度过试用期罢了。


所谓的食物链底层,也就是是个正式员工都敢欺负你,自己部门陪着笑脸也就算了,别的部门更是被人白眼,晾着半天都是常事,回来晚了还要被直属上司说教。自己的上司在这方面还算是通情达理,但是别的员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对着自己总是一副打量的神色,如芒在背的感觉确实是不好受。



今天,他忽然知道了原因。


在总务部等着盖章资料的时候,听到两个OL在咖啡间的谈话,才知道原来公司的策划部哪里是这样好进的,全都是各个部门在策划方面有才能或者事务处理能力出众的才会调过去,自己是因为得力员工大野智的保荐,这才得到机会。


「哼,长着就一张小白脸的模样,说不定哦,跟大野课长是那种关系呢~」其中一位调笑道。


「你可不要污蔑我家男神,他才不会呢,人家是善良,这小子也不知道是怎么走了狗屎运,就入了他法眼……」另一位急忙反驳回去。


他早该想到的,怪不得自己是部门里唯一一个试用期员工,敢情是走了后门。二宫和也不禁苦笑。


少见的,这天酒吧里,二宫和也在大野智面前有些局促。大野智的再三催促最后只是换来了一句语气滑稽,神情也滑稽的感谢,让他自己也是啼笑皆非。


终于二宫和也小心翼翼地斟酌字句,「学长,你,你对我太好了,我,我受不起。」


大野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安慰道,「你也知道,我跟大家其实并不怎么相处得来,找你来,一则是惜才,二则也是让我在公司别那么寂寞,毕竟,敢跟我没大没小的,也就你这个一直麻烦我的直系学弟吧,你别听别人这么说就太当回事。」


二宫有些担心,小声地嗫嚅,「学长,我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好,我,万一给你丢脸了怎么办呀。」


大野智的声音忽然飘乎起来,背景音嘈杂的酒吧里忽然让二宫听不真切,「你是他的弟弟,怎么会差呢。」大野智转而对二宫和也笑笑,「比起想丢脸,你该好好想想怎么给我长脸才对吧。」


前面那句带着一点悲伤,一些眷恋的口气大概是他听错了,根本不像是他认识的高岭之花学长会说的话。


原来是因为哥哥啊,他想起了当年哥哥调去京都的时候的难过表情,他忽然很想给自己的哥哥打个电话告诉他其实哥哥不是单恋。






和大野分别后,二宫差点就拨通了自家哥哥的电话,转念一想,若是大野智并不想说,自己这样多此一举,也不知道会不会适得其反,最后放弃了这次突兀的电话,想着下次哥哥回来的时候多多暗示,安排见面机会来还情了。

按灭手机屏幕,他抬眼看去,才发现公车已经超过他,缓缓停在了站点上。

他赶快飞奔过去,心里其实已经放弃了,再加上早上的前科,根据墨菲定律他料定自己不会赶上末班车了。


奇迹般的,车子一直开着门,好好地在站台边等着,纹丝未动。


他气喘吁吁地上了车,却不是往日那几个木然冷漠,他早已烂熟于心的大叔脸,换了个新面孔,看他上来,对他一笑,灿烂到鼻子都皱起来,对面一辆车开过,车灯在陌生司机的脸上打出一片短暂的光亮。天,一位好看到窒息的年轻男人。


司机见他愣在那,开了口,「你快坐下,我要开车了」明明带着点沙哑的嗓音,却像夜风一样清爽甘洌,醉人心脾。


二宫就近挑了个司机后的座位坐下,依然还有些恍惚。


这个人,真好看。


「你还好吗?」在等下一个红灯,帅气的年轻司机看看后视镜,问道。


二宫和也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又意识到对方可能看不到,正准备出声,又被对方噗嗤一声笑打断了。


「不…不好意思,你刚刚的神情跟阿柴太像了,我一个没忍住」


原本有些尴尬的气氛倒是就被这样毫无恶意的笑声冲破了,二宫和也也就笑着调侃「怎么能这样形容乘客大人呢,不过看在你等我的面子上,我就算了」末了,他难得地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了倾诉的欲望「可能在你看来没什么,但是这是我这一天遇到的唯一一件幸运的事情了」末了,又加了两个字,「谢谢」


「别放在心上啦,错过末班车还不知道你要怎么回去呢,再说末班车上今天一个人都没有,没人陪我说话我很寂寞的呀」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独特质感的嗓音,温柔又不旖旎,短短一句,意外地就让二宫心里的郁结舒展开来,轻轻笑了起来。


「我今天其实也是第一天上班呀,你看上去像是一直通勤的上班族,以后也要多多指教啊」年轻男子依旧是没回过头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


打开了话匣子,二人聊得十分尽兴,天南海北,差点让二宫忘记了下车。


从车门跨下到站台上,回望着缓缓关起的车门,司机先生在挥手,他也就转过身来挥挥手,目送着公交车离去。


昏黄路灯下,他慢慢往家走去,心里默默念着,谢谢你,幸运星先生。

 

 -------------------------------------------------------------------------------------

前两篇在手里写,嗷呜想的太多了,卡了许久了,又要改论文,不一定来得及,

先写这个了,心里大概就是最平凡的温馨设定了,没想到也是没写完,争取明天完结,还是祝大家新的一年也要好好幸福~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