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纪的wink君

主竹马间歇刷任何cp
暗恋狂魔wink君
划重点 是红的!!!
素素

【竹马】只是(1end)

原来用别的名字发的,现在还是改回了原来的这个。

放了很久了,终于下决心发出来,不算太长,但是是我写的最长的一发完了,新年快乐。

---------------------------------------------------------------------------------------------




相叶桑的身旁是二宫桑,二宫桑身旁是相叶桑。

                                                       ——杰尼斯会社生存指南

 

当西畑大吾把这一条告诉二宫和也的时候,二宫和也的眼睛亮了一下,但是很快地开始假装嫌弃。

 

谁要跟那种バカ商业捆绑啦,我会失去市场竞争力的啦。猫唇微微一撅,仿佛是真的嫌弃。

 

迷弟守则第617条:不要在二宫桑面前提到生存指南上的1224条。

P.S.今天的二宫前辈也是世界第一番的可爱帅气!

                                             ——西畑大吾的迷弟日记。

 

要是大野智或者相叶雅纪在这里的话,就不会这样想了,看猫唇上翘的弧度就知道这家伙这个时候得意上天了。

 

当然狡猾如二宫和也,除这二人以外没人看的出来,鉴于公司里其他同事一致认为大野智和相叶雅纪属于天然呆萌系气质,只能说这方面的敏感大概是傻人有傻福了。

 

巧妙拒绝迷弟的邀约,附赠一个营业性wink之后,走出了会社大门的二宫和也松了一口气,裹紧大衣,混入了寒气凛冽的初冬街头滚滚的人群中。

 

晚高峰的电车毫无意外地没有座位,车厢拥挤,只能腾出一只手抓扶手的二宫和也失去了打游戏的机会,灯光明明暗暗,车厢晃晃悠悠,二宫百无聊赖。

 

又回味起下班的时候听到的后辈说的话,饶是这样糟心的环境,心情忽然就好起来,相叶雅纪这四个字,像是一道阳光,是二宫和也前半生生命中的光。

 

打在车厢玻璃上的灯光影影绰绰,人影也像是有了分身,像是两个人分离有重叠回来的影子。

 

 

 

 

 

 

Nino,你别动,你看。

 

相叶快走几步,忽然贴近在二宫和也身后。

 

猫背少年本来只是懒洋洋慢腾腾向前踱步等着买关东煮的元气小哥,忽然就被揽住了肩。

 

你看你看,影子是不是重合起来了,好神奇哦,看上去就像是只有一个人一样了。

 

猫背少年却没有回答,身体有点僵。

 

明明其实自认识以来,身体接触早就是家常便饭,那个时候的少年还是有点懵,自己忽然被圈进怀里,其实圈住他的右手上还有一杯盛着萝卜冒着热气的关东煮,但是二宫和也觉得周遭好像在一瞬间虚化了,只有自己臂膀上贴上的两只手是带着热度的,滚烫执着,不由分说地带着热度流遍全身,

 

路面也被背后的夕阳撒上光,细碎地映入二宫和也的眼睛。

 

相叶雅纪,是他的光。

 

Nino?怎么忽然不说话?

 

 

 

神志被唤回来,二宫和也轻轻晃晃脑袋,不动声色,挣开总武线伙伴的手径直朝前走去,一个眼神都不给后面的睁着溜圆眼睛不明所以的相叶雅纪。

 

只有一句牙缝里挤出来的话,听着声音也能想象柴犬一样超凶的脸。

 

如果你在炫耀你长高了,那你赢了(*  ̄︿ ̄)。

 

相叶雅纪松了一口气,呼,原来是因为这个呀,Nino也以后也长高的啦,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嘛,不长高也没关系,我们有一个人高一点就够了嘛,反正一直都在一块,nino个子小灵活也很好啦。

 

说着,相叶雅纪,快步追上二宫和也,和他并肩。

 

バカ,你再说我就生气了,你这安慰还不如不安慰呢。

 

别别别,Nino我错了嘛。

 

把你的关东煮离的远一点,满身的萝卜味道(#`O′),还真的是只兔子。

 

就离你近一点你哈哈哈哈……

 

不要闹,汤要撒出来了啦,我今天不想洗校服啦。

 

略略略,好啦好啦,我快点吃完。

 

 

 

 

 

 

 

忽然很想跟相叶雅纪一起喝酒聊聊天。二宫和也如是想。

 

手比心快地拨通了电话。

 

接通倒是很快。

 

呐,你今天要来打游戏嘛,我前两天刷你的卡买了一盘新的,感觉还挺不错的。

 

Nino你怎么老是先斩后奏啦,真是的,算了反正我都习惯了。但是啊,今天不行呢,sho酱上次约我帮他买衣服,你忘记了吗?约的是今天啦……

 

二宫和也听到电话那头樱井翔的声音喊着“雅纪“,心凉了一半。

 

我忘记了啦,哪里记得这么清楚啦,好了好了快去吧,我回去打游戏了。

 

说完就先挂了电话。

 

是今天吗?

 

二宫和也想起来了,樱井翔似乎是跟自己说过,准备要跟相叶雅纪表白。

 

他想起自己被樱井翔单独约出来的时候的诧异,以及看到他少见扭捏神态后的了然。

 

二宫桑,那个,我喜欢雅纪,我想要追求他。你可以告诉我一点他的喜好吗?

 

二宫嘴角稍微凝滞过后,就恢复了常态。

 

坏笑得局促,调侃着樱井翔,看不出来嘛,看到樱井翔脸红,他自己却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了,好像心整个,都麻木了。

 

大概扎一刀流血了,可能也不会疼。

 

他想回想起自己说了什么,但是发现好像说的话都没经过大脑,像是被过滤掉这样干净,只记得那天自己大概是跟机关枪一样的语速,因为看到樱井翔埋头在手帐上写字的一颤一颤的头毛,却又想起了相叶桌上不断出现的高级咖啡豆,热门甜品,相叶ins上和樱井翔远足、打高尔夫的合照和他钱包里夹着的电影票票根。

 

啊,对,就是最近樱井翔给自己发了一个mail,说准备抓紧时间近期表白。

 

不过时间都没定,二宫和也就觉得肯定还早,仿佛还可以从单身的相叶雅纪那里偷来些时间。

 

嘛,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没由来地觉得这次怕是要成,明明相叶雅纪的追求者也不在少数,但他就是觉得樱井翔不一样,像是相叶会喜欢的类型。

 

(*  ̄︿ ̄)朋友即将脱单,自己是不是也该来个单身狂欢啊。

 

对嘛,他也要好好享受一下人生,

 

搞笑,他二宫和也good-lookingguy的人生又不只有一个相叶雅纪。

 

喂,大叔,出来喝酒,老地方。

 

反手就是一个电话打给了大野智,不等对方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拒绝就拒绝,反正自己也不想听,管他来不来呢。

大野智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刚画完新的画,正准备解剖自己前些天刚钓上来的鲷鱼,给自己做顿盛宴,就着小酒享受人生。

 

嗷,不想出门。

撅着嘴的大野智慢吞吞洗着画盘,慢吞吞收拾画笔,慢吞吞把宝贝鲷鱼重新塞回冰箱,慢吞吞穿着衣服,慢吞吞套上围巾,撅着嘴这才出门。

 

二宫和也并不会经常打他的电话,所以还是过去一趟。

 

到几个人的老据点的时候,他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拉着相熟的酒保,才在人群里面翻出一个正在变魔术的二宫和也。

 

大概是已经微醺了,整张脸都泛着红,平常只是浅浅勾勒的上翘弧度,今天破例咧着嘴,时不时笑得肆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大野智索性就和人群一起看完了这场表演。

 

熟练的手法,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冷静果决,伪装的乖巧生涩骗过所有人的眼睛,赢得大家的惊叹,顺便还附赠那个选牌的姑娘一个wink。

 

人群沸腾起来了,大野智就站在人群中,看着二宫和也却感觉莫名悲伤。

从眼底流出来的,孤独和寂寞,大野智感觉仿佛又个像透明的玻璃罩,把二宫和也与人群生生隔开。

 

好多人都想要跟二宫说话的样子,不过二宫指着大野智说自己等的朋友来了,改天再一起玩,众人这才作罢,有几个女孩子跺了跺脚,不甘心地离开了,临走前还要白大野智一眼。

 

大野智倒是不以为意。

 

走到二宫和也的桌前坐下,只是说道.

 

没有人了,不用笑了。

 

干嘛,他说了,笑着才会开心。我干嘛不能笑。你看我让这么多人笑了呢。

 

仿佛被自己逗笑了,他嘴角咧的很开,牙龈都快要露出来。

 

不多时却还是垮下嘴角,转过头来,看着大野智,琥珀色的眸子凝着浓雾,化不开来。

 

大叔……

 

低声带着点颤。

 

准备放手了?

 

大野智问。

 

嗯。

 

 

 

唯一知道二宫和也心思的人,还是那时候撞破二宫和也躲在天台偷偷吸烟的聪明温柔的学长。

 

二宫和也偷偷躲到天台上,隔着网看着楼下今天不和他一起回家的阳光少年的青春萌动,终于崩溃,掏出买的烟和打火机,第一次,不太得要领,手哆哆嗦嗦,点着吸上的第一口就呛得不停咳嗽,咳着咳着,眼里出的汗就顺着眼角滑下来了。

 

还没等吸上第二口,忽然角落冒出个人。顶着睡得乱蓬蓬的花椰菜头发,清朗的声音带着一点刚睡醒的黏糊。

 

吵死了,学校禁止吸烟。

 

我没哭,这只是呛到之后的应激反应。

 

泪眼朦胧的二宫和也却回答得文不对题。

 

 

 

不过之后就被大野智收留到了他的画室。

 

退棒球部的时候跟相叶谎称自己有辅导班,每次却都躲在画室,趴在窗户上看相叶和小女朋友手拉手回家,看完就赖在大野智画室里打游戏,磨蹭到二人肯定走远了,才回家,每次打游戏不说话却也不许大野智离开,害得大野智大概有一个月不能上天台睡觉。

 

他有一次自暴自弃,拽着大野智问。

 

大叔,要不我跟你在一起吧,我换个人喜欢,是不是这样我大概就不会喜欢他了。

 

大野智却只是把他的手捋下去。

 

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小和。我是局外人,我没法要求你去说出心意,作为朋友,我能做到的就只是陪着你,仅此而已。

 

二宫和也垂下眼睛,知道自己这是任性,似乎是有些愧疚,拽了拽大野带着干涸颜料的衣袖,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大野桑。

 

还有一句,谢谢你。

 

带着点点哭腔的沙哑,像是猫爪轻轻挠着心,大野智听着心疼,却也无可奈何。

 

年少的欢喜,美好又易碎。

 

大野智也不知道二宫和也到底是坦白好,还是一直伪装好,自己是冷情冷性的人,对这个学弟容忍到不像是自己的作风,大约就是因为那人身上跟他一样的孤独。

 

只不过,他早已习惯,安之若素。二宫找到了玻璃瓶中的解药,却担心摔碎,捧于手心,却不敢动分毫。

 

只不过后来相叶雅纪的恋情也就短暂的无疾而终了,二宫和也虽没能解开自己的茧,却也不再一人看着窗外眉头紧锁了。

 

全然清醒也不一定就是好事,不是吗?大野智想,也就放任二宫自己自欺欺人了。

 

不过,二宫和也依然没有回到棒球部,不一起回家的那几天,他要给自己放个假,嘛,影帝也是要休息的。

 

作为朋友,他不可能一直占着相叶的,相叶说不定很快就会有下一个女朋友,他必须让自己习惯起来。

他总是这样跟自己说。

 

相叶对于二宫撒谎的神色自然是熟悉的,不过二宫不说他从来不问,只是先前相叶一直以为二宫只是为了给自己留空间。但如今二宫依然在放学匆匆离开,不免让他有些疑惑,他想不出二宫这样做的理由,还有一些说不出的感觉。

 

胸口有些涨涨的,酸酸的,不让自己去想,却不免想,二宫是不是背着自己,交到了别的朋友,不,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不是不要自己了?

 

他也不知道这个想法从何而来,或许只是因为每次部活每次临走的时候,二宫的嘴角上扬的弧度总是会更大一些。

 

过了段时间,被训练结束的相叶撞见了晚归的二宫,二宫被追问得没有办法,这才带着相叶来了大野智的画室。

 

看到一脸防备,浑身炸毛,似乎背后有两只兔耳朵竖起来却还是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的相叶雅纪,大野智心里有些好笑。

 

二宫和也你怂不怂,这怎么可能是单箭头?

 

等到看到自己的画,相叶就变成了一脸佩服,带着全然的欣赏,全然的真诚,杏眸都笑成弯弯的月牙。

 

O酱真的超厉害,能画出这样好的画,O酱人也一定超级棒!

 

不得不说,二宫和也你的眼光还不赖,这小子我也很喜欢。

 

二人走的时候,大野智听到相叶雅纪竟轻声埋怨起了二宫和也,抬眸望过去,脸上的表情比他刚刚见到乖巧怕生的男孩要鲜活多了,正在变声带着点沙哑的少年音软软地抱怨为什么有这么厉害的朋友不介绍给他认识。

 

二宫和也被吵得没办法,尖着嗓子回过去,你这个バカ,你这么吵,大叔还怎么画画!

 

大野智看不真切,但总觉得阴影中的相叶雅纪嘴角垮下来了,但等到他们转过弯来,相叶雅纪的脸重新映出阳光的时候,却依旧是明媚的笑颜。

 

是哦,相叶似乎也认同,不过二人转而便讨论起别的话题了,大野智笑笑,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这样多管闲事过了,不由得摇了摇头,回到画室去了。

 

这之后,大野智的画室就热闹起来了,有时候还是二宫自己来,相叶有空的时候,两个人也会不回家窝在画室无所事事。

 

大野智倒也不是小气的人,再加上二人是例外让他很顺眼的了,倒是并不介意,依旧睡他的觉,画他的画。

 

不过,相叶似乎是误以为二宫喜欢的是自己了,看似天然的相叶雅纪这一点心思却是藏的很好,偶尔冒出来两句听着有撮合意味的话语,二宫也只当是这个人脑回路清奇。

 

不过在那之后相叶雅纪眸子里的黯淡大野智却是看得分明。

 

相叶自己确实毫无察觉,依旧一心撮合。

 

不过大野智没有解释,他倒是不介意借点保护色给二宫。

 

在后知者了解到自己的心意之前,怎样都是先觉者的煎熬,他偏心二宫偏心得理直气壮。

 

不过他也没想到这两个人能够就这样下去如此之久。

 

 

 

他也曾经试着对相叶旁敲侧击,让他好好想想自己对二宫的感觉。

 

但他不知道天然的脑回路就是这么倔,不光完全不往那一处想,还觉得自己大约也喜欢而二宫和也,一脸“我懂的,你放心”的神情让自己哭笑不得。

 

他也曾问二宫和也为什么不挑破试试看,也暗示他机会其实还挺大。

 

二宫和也苦笑了一下。

 

O酱,勇气大概和年龄成反比的,我都忍了这么久了,他没有发现,也没有疏远,对我来说都是恩赐。他这样单纯的人,若是知道我这样的心思,我害怕终是要失去他。都过了这么久了,

 

他顿了顿,眸子大约又起了一层雾,

 

我可能也成熟到了他获得幸福,我也能笑着祝福,当伴郎都可以的地步了吧。

 

谎话连篇。大野智心里想。

这不,谎话露馅了吧。

 

说好的祝福呢?

 

在这里买醉的又是谁?

 

 

 

不只是二宫和也,明眼人,当然包括大野智,会社里谁看不出樱井翔喜欢相叶雅纪,可偏偏相叶雅纪自己不觉得,大概是有二宫和也这个事事吐槽却从来陪着他胡闹的竹马做榜样,相叶雅纪只当作是自己又多了一个兴味相投的好友,还和自己一样爱好户外运动和甜品。

 

 

 

 

叫你说谎,二宫和也,你自找的,

 

大野智就想这样骂他。

 

但是看着二宫和也眸子又起了雾,他有些不忍心,只能叹了口气。

 

又灌了自己几杯深水炸弹的二宫和也,又开始笑了。

 

一边笑,一边说着相叶雅纪你骗我,我笑着为什么我还是这么难过,眼角就开始淌泪,清亮亮两行,顺着眼角留下来,他把凳子拖到大野智旁边,把自己缩起来,头用力抵住大野智的胳膊,小声啜泣起来,抵得大野智有点生痛。

 

二宫和也心里不知道是几倍的痛楚,大野智也就不计较了。

 

等他消停了一会,大野智这才扶着这醉鬼送回他家。

 

大野智这个时候算是想明白了,合着自己就是来义务收尸的,钱还要自己垫(#`O′)。

 

出租车里全程,二宫和也的口中就一个名字,雅纪,雅纪,雅纪……不过人还算老实。

 

司机在大野扶着二宫下车的时候,笑着调侃了一句,小两口感情真好啊。

 

谁说不是呢?大野苦笑了一下应付过去。

 

到了二宫和也家门口,他翻遍了那醉鬼的衣兜,裤兜,皮包,就是没有一星半点钥匙的踪影。

 

没办法了,相叶雅纪,真的不得不打扰你的好事了。

 

或许说清楚,对二宫和也也是个解脱。

 

 

 

 

 

 

 

 

 

 

 

 

 

 

再说相叶雅纪。

 

今天玩得甚是开心,樱井翔是个很懂得分寸的人,工作和生活泾渭分明,连性格都是截然不同,私下的tension跟相叶一样容易高涨,愿意陪着相叶胡闹。看到甜品,迫不及待塞满腮帮子的仓鼠做派,也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相叶很喜欢这个新朋友,恰如其分地相处甚欢。

 

相叶雅纪挑衣服的时候小小恶搞了樱井翔一下,最先挑了一身的地味迷彩,樱井不疑有他,换上了才反应过来。惹得相叶雅纪又是一阵大笑。

 

这么够朋友等以后拯救了他品味就帮他介绍女朋友。相叶如是想。

 

就是Nino这一通电话让他有些心不在焉。

 

不过二宫和也听上去心情挺好应该没有事吧,相叶笑笑,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雅纪?雅纪?

 

樱井翔看着对方吃着栗子蒙布朗,对着玻璃窗发呆,便只得出声唤了他。

 

相叶雅纪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皱着鼻子笑了一下。

 

果咩,sho酱,走神了,你说什么?

 

樱井翔紧张得手汗把捏着的休闲裤边都打湿了。

 

相叶君,我不想拐弯抹角,我很喜欢你,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这边的人,还是想请你不管性别地考虑考虑看看。拜托了!

 

说罢,很郑重地鞠了一躬。

 

相叶雅纪完全没有料到,有点愣住。

 

不,不好意思,我,我没想过你……实在对不起,一直以来误会你……

 

相叶还想再说什么,手机响了。

 

相叶听了似乎挺着急。

 

樱井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关系,你有空就考虑一下,我等你答复。

 

相叶就匆匆地走了。

 

 

 

 

O酱?

 

电话里相叶却听见二宫和也的呓语,没空想樱井翔跟自己说的事情,就匆匆跑了出来。

 

O酱?莫西莫西?

 

嗯,是我,果咩,只能打给你了,二宫他在酒吧喝醉了,我扶他回来,结果翻遍这醉鬼包里口袋里都没有钥匙,我记得你有备用钥匙,你现在方便过来一趟吗?

 

诶,Nino跟我说他今天应该在家打游戏啊,怎么还喝醉了?

 

这我就不清楚了呀,过来他就这样了。

 

还有,你知道的,大野智顿了顿,我从不带任何人回家。

压下心头的烦乱,相叶拦下一辆的士,就向着二宫和也的家赶去。

 

原来二宫喝醉后第一个想到的不是他。相叶雅纪下意识就忽略了今天自己有约的事实,不过他摇了摇头,似乎是要把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

 

在的士上望着路旁霓虹灯变成闪闪亮的弧线,相叶雅纪忽然有些感慨。

 

很久没有看到二宫和也喝醉了呢。

 

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唯一喝醉的时候就是毕业那天了,只是拉着自己的手说,真好,我们还在一起,就这样一直重复一直重复,自己也被感动哭了,也一直重复一直重复直到睡着。

 

啊,还有那个吻。


他相叶雅纪的初吻,不小心绊倒后的清浅接触,棉花一样的温柔触感。

 

嘛,不小心绊倒的不算啦不算啦。

 

相叶雅纪晃晃脑袋不再去想。

 

电梯门一打开,一股冲天的酒气,就扑鼻而来。

 

相叶看到陪着二宫和也坐在地上,愁眉紧锁成八字的大野智,扑哧一声笑了。

 

O酱,大丈夫?

 

啊,雅纪你终于来了,我困死了,他现在大概闹不动了,你快来开门。

 

开门,开灯,换鞋,相叶雅纪侧身让架着二宫和也的大野智进来。

 

二人本来身形相仿,不过,烂醉如泥的二宫和也还是让大野智有些吃力。

 

相叶转身去厨房倒水,大野智也终于能把二宫和也放下来。

 

不过二宫和也酒劲大约是上来了,哼哼唧唧,就是不肯放手,嘴里还念叨着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

 

大野智一回眸,相叶站在那里,有些呆住了,不过很快回过神来,把杯子轻轻放在茶几上,然后像是被踩了尾巴,飞快地吐字,大意大概是二宫好像只要大野照顾就可以了,自己有点打扰到他们了,自己今天被樱井表白了,也准备接受,逛街很开心也很累,所以现在就先回家睡觉了。

 

大概是这样的,大野智在关门声音之后,脑中回放时有的是这样的印象。

 

误会更深了吗?

 

等等,表白?怪不得。

 

正想着,二宫和也在重复话语中,忽然冒出了个主语,Makki。

 

大野智叹了一口气。

 

看着二宫和也依旧光洁如初的脸,你到底是为什么就是不说啊,他有些恨铁不成钢。

 

现在你要怎么办呢?

 

大野智真的不想再看到那个伤心颓废的二宫和也了。

 

 

 

 

 

相叶在等电梯的时候就在编辑mail,生怕自己后悔似的。


电梯还没来,他还没写完的时候,门又开了,大野智穿戴整齐地走了出来,神情是少见的严肃。

 

相叶雅纪愣在原地,有点疑惑,也有点凛然,他从未看到大野智有这样的神色。


相叶雅纪,该说你是真傻还是假笨呢?这么多年你都不知道二宫他喜欢的是谁吗?

相叶雅纪有些窘迫,张嘴想反驳不就是你吗?

 

还没说出口,大野智又接着说。

 

从来都不是我。

 

相叶雅纪,亏你是他朋友。

 

相叶有些迷茫,不是O酱?难不成还是我啊?

 

电梯开了,大野智反而率先走进去了,电梯门合上前留下一句话,他不说也请你要好好搞清楚,也想想清楚他现在最需要谁的照顾。


对哦,现在房间里只有nino一个人,相叶急忙大步走回了房间,把乱糟糟的想法丢在了脑后,不再去想。

一走进门就看到靠着沙发坐在地上抱着腿的二宫和也,眼睛直直地正发呆。

 

Kazu?Kazu?大丈夫?

 

二宫抬起头,眸子湿漉漉的,但是眨眼的频率比较慢,没了平时的狡狤。

 

Makki~

 

二宫和也看到他之后很是欣喜,挣扎着要起来。

 

然后一把抱住了他。

 

一股酒气扑面而来。

 

二宫和也把脸埋在相叶的颈窝,吸吸鼻子,又使劲蹭了蹭。

 

真好,Makki你在。

 

说话的时候嘴唇就贴着相叶的颈窝蹭啊蹭。

 

相叶雅纪最敏感的就是脖子一块,他感觉不太妙,果不其然,下体有了反应。

 

相叶雅纪欲哭无泪。

 

他把二宫和也微微推开一点点,柔声哄着。

 

我们先去洗脸。

 

二宫和也这会倒是乖,基本上言听计从。

 

自己的反应也慢慢消下去了。

 

醉酒后再理性的人都是个小孩子啊。

 

督促完二宫洗漱,上床休息,正要离开,却被抓住了衣角。



 

二宫和也忽然哭了,泪珠子断了线,不要钱似的流。

 

我这么乖了,你也要走吗?

 

妈妈走了,你也要走吗?



 

葬礼上的二宫和也没有掉过一滴泪。相叶雅纪一直记得那个倔强伤心的背影。

 

相叶心软了,又转回来,蹲在床边,柔声哄道。

 

那我不走了,我不走了。

 

可没想到二宫和也哭得更厉害了。

 

相叶雅纪你是个大骗子,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你却要走了。

 

相叶一头雾水。我不是还在嘛?

 

喝醉酒的人只顾着自己呢喃。


你有樱井翔就不要我了……

 

相叶雅纪只能继续哄着喝醉的这家伙,摸了摸头发细软的脑袋,我哪有不要你,我没答应他,我陪着你好不好?你快睡吧。

 

二宫和也却没有听他说话,放开他的衣角,双抱紧了蜷起的膝盖。

 

喜欢雅纪的人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

我也喜欢。

 

相叶雅纪愣住了。

 

不是大野智,原来……真的是我。

 

二宫大约是闹的累了,抱着自己睡着了。

 

相叶把他舒展开,掖好被子,关了灯,退了出去。





 

相叶本想回去,但是心里杂乱的很,跟之前的杂乱又似乎不太一样了。

 

原来,Nino,喜欢自己?

 

那自己呢?

 

他也抱住膝盖,倚着沙发,漫无目的地发呆。

 

他欢喜吗?他喜欢二宫和也吗?

他想不明白喜欢是怎样的感觉,从来都没有。

当年的初恋,不过一个月。

 

分手的理由还很幼稚。

 

只是因为他不肯叫那位名字叫和子的姑娘Kazu。

 

因为会混淆啊,现在想想相叶也觉得自己理直气壮。

 

他依稀记得那个小姑娘说,你不叫他Kazu不就可以了,再说男生也很少叫小名的吧,为什么就是不行呢?

 

在相叶的认知里,这个名字已经有人用了,怎么能再挪用呢?

 

这么蛮横的女孩子他那时候怎么会喜欢呢?

 

相叶努力想要回想那个女孩的样子,却是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她笑起来,嘴角上扬很漂亮,

 

跟……Nino……很像?!

 

像……Nino?

 

相叶愣住了,他似乎发现了一个可怕的被自己一直忽略的事实。

 

他……也喜欢二宫和也?

 

不,不,不可能,他怎么可能喜欢男生呢?

 

不会的,一定是樱井翔给了他误导,让他忽然考虑了男生的选项。

 

他相叶雅纪,喜欢的一直是胸大腿长的妹子啊。

 

他逃出了二宫和也的家门。

 

 

 

 

 

 

 

 

果咩,sho酱,我还是没法接受男生这个选项,你真的很好,人特别好,如果你不介意,我们还可以是很好的朋友的,恋人的话,实在抱歉。在公司再次遇到樱井翔的时候,相叶雅纪如是说道,

 

啊,没事,其实你拒绝我我早想到了,只是还有点不甘心而已。但是无意冒犯,相叶君,我真的觉得你是我们这边的人。

 

啊,没,没有的事,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樱井翔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相叶雅纪像是害怕什么一样,匆匆就离开了。

 

自己是牛鬼蛇神吗?

 

樱井翔苦笑。

 

 



 

二宫和也发现最近相叶雅纪在躲着自己。

 

自从上次自己喝醉酒之后。

 

钥匙被自家迷弟找回来了,落在办公室的衣柜里。那喝酒那天自己是怎么进的家门?

 

那就只有相叶雅纪那里的钥匙了。

 

自己,不会,做了什么吧。

 

听樱井翔说,相叶拒绝了他,但是并没有刻意疏远。横山裕却撞见他最近在疯狂相亲。

 

 只能是自己的问题。

 

他是不是觉得我恶心,只是没有说?

 

这,这太不妙了。

 

 

 

 

可笑的是二宫和也的字典里从来没有相叶雅纪的应对法则。

 

你算什么擅长社交?

 

他最后的幽默大概用来自嘲吧。

 

与其让相叶雅纪讨厌,那他还不如躲出去,等相叶忘记了,说不定还能记起以前的交情。

 

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相叶雅纪的疏远。



 

 

呐,J,我想去美国的分部呆一段时间。

 

 

 

 

准备去办签证的那天休假的一大清早,屋外就有人敲门。

 

他怎么也想不到是避而不见的他却朝思暮想的那位。

 

看到他的那一刻,二宫和也有点心虚。

 

你,你怎么来了?

 

我,是不是现在都不能来了?

 

没,没有的事……

 

全公司都知道你要调去美国,就我不知道?说好要一直在一块的,你就是这样兑现你的承诺的?还是说你二宫和也说的话都不算数?

 

我,我,我只是,我只是去外派出差,我也可以回来的。你最近,也一直躲着我,我以为自己做错什么了,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说。看在我要走的份上,如果我说过做过让你讨厌的事情能不能就一笔勾销算了?

 

二宫和也!你这个大骗子!骗子说谎是为了骗别人,而你除了想要骗我,连自己都不放过是不是?还要过多久你才会主动告诉我你喜欢我!

 

说着说着,相叶雅纪的眼泪扑簌簌地掉,蹲了下来

 

我,我,我……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扶上了相叶雅纪的肩,迫使他正式自己。

 

雅纪,我现在不清楚你到底是生气我喜欢你,还是生气我喜欢你却不告诉你。但是既然你知道了,我还是想郑重其事地再说一次。

 

我是真的喜欢你。从一开始就是,可能刚开始我也不是很懂,但是除了你,好像是是谁都不行。

 

我不知道,如果现在带着记忆回到过去,我会不会从一开始就告诉你我喜欢的是你,不仅仅只是朋友的喜欢,我对你一见钟情。可后来我又想想,那样怕生的你,又怎么会接受一个陌生人突如其来的热情。

 

我可能还是不会告诉你,因为我不忍心,与其告诉你之后被你讨厌,我宁愿不错过我跟你一起成长的时间。

 

这次,这次是我失控了,我知道樱井翔也喜欢你的时候,我嫉妒了。我再也找不到比性别更像样的借口,来阻止我告诉你我的心意。可我还是没有他这样的勇气。

 

我怕,我怕,他能代替我,在你剩余的生命里留下痕迹,我害怕你不再需要我,作为朋友的我也要逐渐淡出你的生活。之前的所有都是我自欺欺人,我不愿意把你交给任何人。

 

现在,我也不敢求你接受我这样的……

 

相叶忽然前倾,抓着二宫和也的肩吻了上去。

 

这个,就是我的回答。

 

二宫和也从呆愣到欣喜若狂,发狂地回吻了回去。

 

小和,我生气的就是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们有那么多的时间蹉跎过去,我都没办法了解作为恋人的你,作为现在的我十分想了解的你。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坚持喜欢了我这样久,没有告诉我还不放弃,但是那天的醉酒让我知道了我从来认为了如指掌的二宫和也原来对我藏着秘密,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的初吻就是休学旅行的那天晚上和你,你以为我早就没有初吻,还气我抢了你的,那份悸动我一直藏在心底,不过是我不愿意相信,自己竟然会对自己的竹马动了心,我现在有点气我自己,为什么没能早点知道你的心意。

 

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我可以慢慢告诉你,我觉得现在吻你才是你最想要的回礼。

 

 

 

对于我来说,冬天,是平安夜,是要过生日的你。

 

对于我来说,夏天,是夏日祭,是要过生日的你。

 

可能我会和别人一起打游戏。

 

可能我会和别人一起去旅行。

 

可是,谁都无法代替你。

 

可是,谁都无法代替你。

 

谢谢你,接受我的爱意。

 

谢谢你,包容我的大意。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12)

热度(90)